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BOOK] 為什麼賣那麼貴!卻賺這麼少?


既『哪有人研究這個』後,我又讀了這本『為什麼賣那麼貴!卻賺這麼少?』。

洞口勝人,此書的作者。本來是一個證券分析師的身份,在日本電視節目上也專題分析了許多生活上的經濟學。我想就是類似台灣的名嘴吧!

    他簡單的分析,詳細的舉例,讓我很快的進入學習。原來大企業都是這麼賺錢的。一家大如豐田汽車和一個全省些有駐點的拉麵店,用相同的分析理論出來時。你會發現,成為一個拉麵店的一員,有多麼的重要。

    一天有多少人來光顧你的Farm Ville 呢? 種什麼才是最有經濟效益的?原來我們在遊戲中也在學習著經營之道。有些人,祗是傻傻的跟進著遊戲,但有些人卻詳細的計算著,如何快速增加等級,快速的加快自己的財富。用相同的24小時做到不同。這也是大企業和我們這些小小boss one的差別了。

    我懂了,這一切我都了解了,當友情放上了經濟的天平,我們是否應該也用另一個角度,好好的思考,企業及專案的存在必要性。

一天,有個公司的小職員問我,為什麼做這麼多事,老闆卻嫌棄我的忠誠。我回答他,我不知道你所謂的事情,是否可以等值的換算出來為公司帶來的利潤呢?假設您所做的事情,每一件可帶來六十元的收益,這樣的事如果一天有個30件,那麼一天就有了1800元,卻祗利用了你二個小時的工作天。您將表列出來怎麼可能老闆不用您呢? 也許,精明的台灣人還沒利用這樣的手法提升自己的價值的習慣,看了這本書後,可能會有更深的領悟哦!

換個角度想,經濟也很好玩。景氣不好的時候,我們就該多多利用怪招。拿出我們計算farm ville(台灣翻譯為農場鄉村[1]的精神吧!

--------------------------------------------------------------------
1.FarmVille(台灣翻譯為農場鄉村)是一個社交網路服務網站Facebook上的農場模擬遊戲,由Zynga公司開發,在遊戲中Facebook的用戶有一個虛擬的農場,可以種植及收成虛擬的作物、樹木及動物,用戶也可以拜訪其他用戶的農場。到2010年三月為止,FarmVille的用戶數已到達八千多萬人,是Facebook中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而加入 FarmVille Fan 的的用戶數也到達二千多萬人,當時FarmVille用戶的總數約佔 Facebook 總用戶的 20%,超過世界人口的 1%。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