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BOOK]輸贏

過年時緊抱的一本書。
書中寫著一個系統整合業務故事,也許,是和自己曾經經營過的市場相同,而開始展開閱讀。
『沒錯是這樣的,沒錯是那樣的。』一篇篇就跟著這麼讀下去。
作者以日記式的方式,讓讀者感受到緊張的氣氛。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在某家公司做業務時,也是每週一開例會,報告業績。

幸運的是,我總是能名列前茅。像主角那樣,有規畫的進行每一週的業務簡報。
也因為如此,他所面臨的困難,及從上海到了北京的大不同,我好似能打從心裡的理解。
 但世界何其大,我們眼睛所看到的一切,並不代表著全部。當北半球下著雪時,我們如何能體會,南半球的艷陽高照的熱力。

我僅僅是在一個上櫃公司的業務第一,放到了另一個大市場,說不定還排不上第1000名呢。


『摧龍六式』我曾經用過六式。我微笑著自己原來和作者有著相同的觀點。

倘若,作者的背景資料無誤,那會讓我感到喜悅。雖然,我沒能像他一樣handle那麼龐大的生意,但我卻有成功者的思考邏輯,無比的開心。


看這本書,像在看一個過去的回憶。人們忙碌眼前的困境,很難想起將來的自己如何看待現在的自己。我懷念那時,一起在公司開夜車的日子,也懷念,中午的那杯咖啡,更難忘懷週五的一起的娛樂,和一起逼客戶簽下合約的快感。

但世界何其大,我們終究要為下一階段努力,而各奔前程。

你呢?想起那段日子,你笑了嗎?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