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出來滾,遲早都要還

在前往客戶公司的路上,我聽著mp3,音樂播著: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想起剛踏入社會時的種種情形。當時,我真以為伸手可以摸到天。我不知道,想登天需要具備知識、勇氣、還有一個0.1秒就可以下跪的膝蓋。

那天知道一位,初出茅廬小輩,

讓客戶在面前撕毀支票驚嚇而落淚,這就是外面的世界

到處送咖啡,

討好製作單位,希望用自己的藝人,這就是外面的世界


做好自己份內該做的事,就夠了嗎?

做些暫時考慮的到的未來,就夠了嗎?

交待清楚行程,記好注意事項,就夠了嗎?



再多的努力,都沒有夠的時候。

外面的世界像個無底洞,怎麼努力都沒有夠的時候。

我知道,你我都是這麼努力撐著。


每次,都比上一次的努力多一些,

每一次的獲得自然就跟著多一些。

挫折,讓我更明白外面的世界,我還跟年輕時的想法一樣,

做好了準備,隨時都用的上。

我相信『出來滾,遲早都要還的』屆時老天會還我,

還我一些榮耀、還我一些福報、還我一些富貴。

千萬別辜負我呀!老天爺!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