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戲棚下的故事,站久了就是你的


踏入社會20年的歲月,從銀行的小小工讀生起,母親總是一再的叮嚀,在外不比在家中,凡事要放機靈一點。看到人家做什麼,隨手就要反應下一步可以幫手些什麼。不要祗是站著看,要多多動腦。每每想有離職的衝動時,總會想起母親的話:戲棚下的故事,站久了就是你的。凡事做一半,是不會有成功的一天的,一個大人做任何事都要有交代的。

    高中畢業後,我努力的去嚐試各種工作,總希望能多多累積社會經驗。以備將來的發展。但將來是什麼?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甚至,到目前為止還是不清楚。

去年,因緣際會下,與長輩合作了新的公司,坦白說,真有點想利用成功人士的經驗,沾點不同的思維與氣勢,但終究未能如願。莫名奇妙的又想起了這句老話,令我在不熟悉的環境下,硬是撐下去。賭什麼呢?賭上自己的未來,也賭上別人的人生。

       邁向經紀工作的第二年,我憑著膽識及業務的經驗,每天不厭其煩的與各式各樣能協助我們賺錢的單位聯絡。時而與其計較代言及活動的費用,時而請求製作給個表演的機會,時而也要擺起架子表示不參與活動。更多時候要報告近期的市場狀況給合作的夥伴。如果,經紀也有金鐘獎那我也試圖努力表現想入圍。

       這週已經遇到第四個執行掛我電話,好似掛電話也是一種流行。我不曉得有什麼事令他們這麼回答,但真想同他們說:不用替我省電話費嘛!
   
這些執行都有點雷同:

想敲通告時說的不清不楚,

確定通告後又臨時做不了主,

想退通告嘛又怕被罵的痛苦。

於是,就怪我們不紅又不紫。
這樣的溝通行為,真是令人感到髮指。

雖然,被掛電話時我總是一笑置之,但心中總感到些許的心酸。老媽,現代的工作態度怎麼和您教的都不一樣。角逐最佳演員的人實在太多了,我真沒信心能夠入圍吔!


    事實總不如想像的順利,但既然決定了方向,我總要在戲棚下好好得到個教訓,才好說服自己離開。就好比買票進場看戲,一旦發現不好看了,也不會馬上離場,總想知道結局到底有多扯。雖然時代已經改變了,但戲棚下的故事,站久了應該各有不同的獲得才是。  

 楊煥世 攝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