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BOOK]勇敢抉擇

再次完成閱讀的一本自傳性的書。

當我整個事業生涯都在努力,想以結果和成就論斷個人成敗,當我終於爬上最高位,沒想到卻是關於我性別、外表和想當然爾的個性等等報導,大大蓋過所有其他部分。
這令我萬分失望。我素來認為行動的聲音大於言語。或許在此資訊無時不在、垂手可得的新時代,事實、虛構和意見彷彿具有同等的份量,行動大於言語的說法便不再成立。不可否認,針對
我個人所說的話和所寫的文字,為我的生活與工作增添無窮困擾。或許在很多人心目中,別人的話比我自己的行動,更能清楚的呈現我這個人。或許這也是我撰寫本書的部分理由。

這是作者寫書的理由,

來說說讀書的理由吧!

閱讀使我心神寧靜,安撫平常起伏不定的心情。

忙碌於工作中常常在休假的時候無所適從,而讓心情感到失落。上網也許是個好方法,但不容易專心。常常一會兒看這一會兒看那。

失業後的我,刻意的買了幾本自傳性的書,吸引一些別人的成功經驗,也想讓自己安定一點,不要浮躁的決定任何有關人生的事。有趣的事,同樣從事科技產業的作者,和我卻有相同的經驗唯一不同的是,成功人事,有效使用相關人脈,積極且樂觀。而失敗者,窩在家中,一邊閱讀一邊埋怨自己與她的大不同。

"凡事先捲起袖子,先做了再說。"我也是相同這樣勉勵自己,但所做所為卻還不到出書的階段。聽出我的埋怨聲嗎?對了,我很不以為然的看完這本書,因為,我覺得埋怨大過於經驗的傳承,倘若我也能擁有相關的條件,我倒不希望自己寫出這樣的一本書。

讀完後,有點失落感。

問我為什麼選讀?大概是自序裡這段話:讓我心有戚戚焉。

到頭來,董事會沒有勇氣面對我。他們沒有謝謝我,也沒有說再見。不曾解釋自己的決定或理由,也沒有徵詢我的意見,
沒有要我參與過渡期間的任何部分。

知道最近我的情況。應該知道為什麼購買了吧!

但千萬別買了,有興趣....我借你

2016補充資料
個人生涯<維基>卡莉·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1954年9月6日
費奧莉娜1976年畢業於史丹佛大學,主修西洋中古史與哲學,隨後同年曾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院,但一個學期後就退學,轉去地產公司當了六個月接待員,升至經紀後,離開到義大利博洛尼亞教英語。她懂得說義大利語。

  1. 1980年又在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羅勃特史密斯商學院取得市場學的企業管理碩士,及1989年在MIT史隆管理學院的史隆研究生計劃下取得管理學的理學碩士學位。
  2. 費奧莉娜在1999年7月進入惠普公司擔任董事長及CEO;在此之前,她曾服務於美國AT&T及擔任朗訊全球服務事業群總裁,並主導朗訊從AT&T的分拆[4]。
  3. 費奧莉娜曾經連續六年被美國財星雜誌評選為美國商業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惟她在2002年主導惠普公司與對手康柏的合併案後,沖淡了惠普原先在影像事業部門的獲利,而讓原先穩健經營的惠普開始在季報中出現不穩定的情況,遂與惠普董事會漸行漸遠,並逐漸被董事會削減職務。2005年2月9日,她在董事會的通知下,同時被免去董事長及CEO兩項職務。
  4. 費奧莉娜曾經2度拜訪台灣。2004年拜訪台灣時,曾經蒙總統陳水扁接見,並受婉轉請求將台灣在三通議題上的誠意轉達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但隨後經惠普公司以新聞稿的方式否認。
  5. 2015年5月4日宣布在美國共和黨內爭取2016年大選總統候選人提名。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